来源: JAMA Network Open
一项随机临床试验显示,超重成人采用低脂纯素饮食(蔬果、谷物、豆类)16周后,食物能量密度降低约30%,每日热量摄入减少约357千卡,且无需刻意节食或限制份量。由于植物性食物富含水分和纤维,参与者可饱腹进食同时减轻体重。研究者指出,这种策略比单纯控制份量更可持续。
来源: JAMA Network Open
一项随机临床试验显示,超重成人采用低脂纯素饮食(蔬果、谷物、豆类)16周后,食物能量密度降低约30%,每日热量摄入减少约357千卡,且无需刻意节食或限制份量。由于植物性食物富含水分和纤维,参与者可饱腹进食同时减轻体重。研究者指出,这种策略比单纯控制份量更可持续。